好眠青苔

元宵节的不速之客

龙骨x平菇

是去年元宵节写的,还是发一下

  

  【暮土老大龙骨在自家地里挖到了一条古老的灯谜,上面说答对灯谜的人可以实现一个愿望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龙骨最近收到了一包荧光小菇的种子,并且不信邪的认为暮土也能长出这些可爱的蘑菇。

  

  在元宵节这天,一大早就叫来了好友平菇,一人一把锄头出现在暮土大门,平菇伸手抚平被龙骨扯皱的斗篷“龙兄,我今天还有一场霞谷的会议需要参加,只能陪你挖一小会”龙骨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合适下手的土地,问言满不在乎的笑着说“一小会就一小会,只要你来就行了”边说边带平菇飞到了一片平坦的地界,两人稳稳落地,抡起锄头就干起活来。

  

  挖了一阵,龙骨突然看到土里似乎埋了什么东西,捡起来一看,是个破旧的布条,擦干净上面的土,布条上渐渐能看清几行文字,大意说只是个灯谜只要答对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,不过只能使用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龙骨看了看坐在一旁擦汗的平菇“蘑菇,你不是很想弟弟吗,来试试这个吧”平菇接过布条,龙骨转头去了稍远一些的地方,又锄起地来。平菇看了看布条,心想这是哪个小朋友的杰作“谢谢龙兄“平菇笑笑”还有晚上记得来霞谷吃元宵。”“知道了,会去的”龙骨应声答到。

  

  平菇的弟弟卡卡自一年前就去往雨林游历,不时会给哥哥寄来机封信件,但在一年里两人从未见过一面。

  

     平菇轻松破解灯谜,许下愿望之后就把它摆在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 夜幕降临,平菇摆好桌上的汤圆,龙骨,雨妈,绊爱,狮子一一落座……突然门外又响起一阵敲门声,只看见一盒元宵被提了进来,不速之客笑容灿烂“哥,我回来了”

评论

热度(4)